跳到主要內容區

話說旭光

頁首

 

 

民60

旭光國小原為烏日國民小學旭光分校,為老校長楊春廱先生所籌創,民國46年9月正式由烏日國小分出,創立為旭光國民小學,首任校長楊金鍊先生,當時班級編制八班。

 

初期校舍已拆

當年,老校長楊春廱先生有感於榮泉村(現今榮泉里)、學田村(現今學田里)及三和村(現今三和里)的學生到烏日國小求學,往返路途遙遠,倍極辛苦,乃商請地方上熱心教育人士,捐資興學,計有地主四十餘人捐出土地8841㎡,成立旭光國小。草創之初,校舍因陋就簡。

 

山上旭光

民國84年獲添購校地3378㎡,民國八十五年六月辦理整建教育設施計畫第二期工程,建成校舍美侖美奐。位居王田山腰,視野廣闊,美稱烏日區最「高」學府。

 

現今校舍

因昔時校地產權未轉移,為解決校地管用不一的情形並促進學校及地方發展,乃擇地遷校,於民國106年2月遷移至高鐵重劃區內,深入社區,成為高鐵文教新亮點。

 

新校舍

民國109年8月3日二期校舍動土興建,讓日益新增的學子擁有更為優質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