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生交通安全及委託接送

臺中市烏日區旭光國小上放學接送注意事項

親愛的家長您好:

   為了孩子的安全,學務處特別您提醒有關接送的安全注意事項,學校的接送區規畫如下表,請參閱。若您委託安親班接送您的孩子,請填寫「學生課後接送委託書」,也請注意安親班接送的方式及安全。

※請務必填寫上放學接送調查,謝謝您!

重要檔案下載:

臺中市教育局-4.業務資訊-4-8表單下載-終身教育科-第61號檔案下載,或點下列檔案下載。

   檔案夾臺中市烏日區旭光國民小學學童課後委託接送資料繳交注意事項(點我下載)

    檔案夾給業者的資料(點我下載)

    檔案夾給家長:學生課後接送委託書(點我下載)

註:接受家長委託課後接送學童之課後托育中心(安親班)、才藝中心、補習班等業者(以下簡稱業者)應依下列規定辦理:(一)業者於學年開始前填具申請書,檢附下列文件向學校提出申請:1、徒步接送者:立案文件、家長委託書、接送學童名冊及接送人員基本資料。2、車輛接送者:除前目規定文件外,並應檢附司機駕照影本及車籍相關資料。(二)業者接送人員到校接送學童,應出示識別證於學校指定區域接送,並負責維持學童秩序。(三)業者應配合學校及臺中市政府府相關單位稽查。

相關資料連結:補習及進修教育法臺中市短期補習班管理規則

接送區

 

接送方式

接送區

(參考上圖)

注意事項

汽車接送

接送區駐車彎

1、停靠與起步請特別注意兒童的安全,減速慢行。

2、若需停於對面廣停五停車場帶孩子到校,建議可停至靠近斑馬線的停車位,再帶孩子穿越行人穿越道至學校。

摩托車接送

面對校門右側

1、請注意孩子安全,戴妥安全帽,並停放整齊。

2、停靠與起步請特別注意兒童的安全,減速慢行。

3、家長於接送區人行道等候學生,請勿進入校園。

4、若需迴轉請行駛至紅綠燈處再依交通規則進行。

安親班接送

校門口東側

人行道

1、安親班車輛規劃停放於學校正門旁,並由安親班指派人員至校門口帶領學生至停車處集合上車。

2、請家長謹慎選擇合格業者,以保障兒童安全。

步行

1.側門

2.正門

3.西門

1、東側門:居住於高鐵特區住宅區、成功嶺旁、便行巷、學田路的學生,由步行上放學。

2、正門:居住於榮泉路西側的學生,由西門步行上放學。

3、家長於接送區外人行道等候學生,請勿進入校園。